JEB聲學隔間-新聞
所有新聞
2022-02-19

從你的座位站起來吧!

改變你的辦公桌,可以改變你的人生! 

   上帝造人從來都不是要我們像植物一樣坐著不動!喬治.尼爾森宣稱「上帝創造人類不是為了讓他一直保持同一個姿勢......」

    早在1968科羅拉多大學教授普羅斯特就提出他的研究理論:從事辦公室工作的人,工作的時候不該一直坐在椅子上不動,而是應該不斷地移動,尤其是垂直的移動可以讓思緒更加敏捷。

   辦公室的工作是自從工業革命之後才大量產生,在此之前人們工作的形態,主要是體力的勞動,當人們開始在長時間待在幽暗的工廠帳房從事文書的工作 ,身體的活動就大大的減少 ,與此同時開始有健身房的產生,人們在1天的辦公室工作之後,需要到健身房活動鍛鍊他們不斷流失的肌肉 。  

   沒錯確實從健康的角度來看,久坐對你的身體健康有極大的傷害,久坐不動會增加你的心臟病發的機率。「久坐會短命」,公車司機史提夫迪恩在分享他的自身經驗如此說。

人類是以兩腿行走的直立物種,血液流到心臟以下的身體末端,相同的血量得往上通過靜脈回到心臟,全程都需要對抗地球的重力,靜脈則需要動態肌肉幫助,肌肉緊繃的時候會將血液上推, 這樣的機制只有肌肉在保持動態的情況才會有作用,否則這些血液輸送沒有能量可以運作。想一想久坐的情況,腳部的肌肉沒有收縮運動,因此沒有幫助的力道能夠將血液輸回心臟,這樣會導致健康上極大的危險。

    從心智及創造力的角度來看 ,​​​​辦公室工作是腦力及心智想像力馳騁的工作,身體姿勢的擴張可以讓人們"狀態"變好,變強,常常站起來擴張身體,這些身體的擴張使人感到更有生產力創造力,也更有活力,甚至可以降低壓力。

   哈佛大學教授艾美柯蒂在她的TED演說及後來的著作-姿勢決定你是誰,都分別提到她的研究證實:當一個人舉高雙手,採取伸展擴張的高能量姿勢(High powerful)站立2分鐘之後,測量他們唾液樣本的荷爾蒙變化,發現代表積極正向的內分泌激素-睪固酮相較於實驗之前提高了20%左右,而代表壓力的內分泌激素-皮質醇指數則會相對應的降低了25%左右。反之受試者若採取雙手抱胸,兩腿交叉的內縮低能量姿勢(Low Powerful)之後測量的結果則睪固酮不升反降了10%,皮質醇不降反升了17 %。

 

     上帝創造我們是要我們成為他的兒女享受祂的同在,透過我們舉手的讚美上帝要將他的能力澆灌在我們的裡面,他要讓我們狀態良好,充滿能力祝福我們手上的工作成功興盛。

因此從座位上站起來吧,伸展吧!改變你的桌子,換掉你的椅子,讓你的狀態良好!